宣揚電腦|ERP、POS領導品牌|系統整合解決方案專家

Apple Pay支付整合大爆發

Apple Pay 登台後,電子支付議題再次被炒熱,開放短短2天內,iPhone 用戶綁卡上看 41.5 萬,這個數字立馬打趴國內多家電子支付服務業者過去幾年的成績,不禁讓人好奇,消費者其實並不排斥使用電子支付,但國內電子支付的網路群體效應一直無法形成。

除了看到 Apple Pay 的好成績外,後續的 Samsung pay、Android pay 也將陸續登場,商家要如何好好運用這些議題帶動銷售,或是說可以趁早參與電子支付的大趨勢,讓你的消費者跟著你的腳步走,才是電子支付帶來的最大效益!!

Apple Pay運作模式

首先,再強調一次,Apple Pay就是信用卡刷卡支付,只是把消費者的信用卡,綁定在 iPhone 手機上,然後刷手機(非接觸感應)付款。目前只要是具備NFC規格的感應式刷卡機( Logo 如下),都可以接受iPhone手機的刷付。不過要注意一點,目前只限綁合作7家銀行的信用卡,才能執行 Apple Pay,其他銀行發的信用卡是不行的。首波合作的7家銀行名單,中信、國泰世華、玉山、台新、台北富邦、聯邦、渣打等銀行之信用卡。

除了 Apple Pay 外,尚有各種不同的電子支付方案,以國內管理規則分類列舉如下:

電子支付

有如歐付寶、橘子支付、國際連、智付寶、台灣支付,主要運作方式也是以綁卡進行刷付,多用於線上的交易支付。如果要在實體店家刷付,其一的解決方式是以 POS 機串聯刷付,例如歐付寶用戶可持手機 APP,在全家讓店員用 POS 機掃 APP 付款。

電子票證

包括有一卡通、悠遊卡、愛金卡( iCash )等等,運作方式是持實體卡片,在商戶端讀卡機感應刷卡付款。卡片要先儲值,或是以聯名信用卡方式,自動加值,店端通常可以是單獨卡公司的讀卡設備,或是串接在商家的POS機都是解決方式。

第三方支付

這個最熱鬧,也就是一般俗稱的代收代付機構,您知道國內目前多少家業者申請核准嗎?答案是4000多家。舉其中一例,如由 Gomaji 團購網發展出的 Gomaji Pay,運作方式是消費者綁卡(信用卡)在 Gomaji Pay App,店家端要跟 Gomaji Pay 簽約成為特約店,然後在店端貼張 QR 碼,讓消費者用 APP 掃碼完成付款。或者是用 Gomaji Pay 提供的店家 APP,去掃消費者 APP 完成付款。

其實,信用卡就是最早成形的電子支付,塑膠貨幣、無現金支付。如果說是行動電子支付,則包含了『行動』與『電子支付』兩個主要概念,可以達成這2要件的方式都可稱得上是行動電子支付。而實務上的技術手法,就有很多不同的應用作法。像是掃碼支付,又可區分買方掃賣方,或是賣方掃買方。POS 端串接支付,或是 BEACON、NFC 感應支付、生物辨識支付…等。

宣揚電腦支付整合方案

宣揚電腦服務廣大零售、流通、餐飲業者,提供多種版本 POS 服務方案,依版本可以整合多重支付方案,例如信用卡、一卡通、悠遊卡、支付寶、Line pay、Aapple pay、2uBill 等等。若非使用宣揚系統的客戶,也可採用最新整合的多元支付機,來當作您的多元收款服務,進一步透過多元支付的收款情境,導引及吸收各多元消費者注意,產生新的消費模式循環。

宣揚行動多元收款機,採用商米 5″ 觸控內建印單機,本身即是一台行動收銀版 POS,適用於多樣場域,裝置可以整合提供支付寶、line pay、台新 mPOS (信用卡)、apple pay、sumsung pay、2uBill (台銀存戶轉帳付)、歐付寶,及後續如 Android pay、或其他支付通路之整合。在同一雲端帳戶下整合管理眾多支付,並提供採用的店家,相關的支付導引行銷資源與輔銷支援,教導店家如何利用支付招來客人。